close


作者:思木似水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王子,他善良、勇敢、正直,唯一不足的是他的坐骑是一只白驴。


“这有什么?”王子微笑着面对向他投以不解神色的民众们解释着,“如果她真的爱我,她是不会介意我骑的是不是白马的。”


命运中注定的那一刻到来了。


“冲啊!为了公主!”他斩荆披棘,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来了公主的床前。


“我终于获得了拯救?”睁开双眼的公主梦呓似的看了看面前帅气的王子。


“是的,我亲爱的公主。我追随着命运的脚步来到你的身边,用最热烈的一吻将你唤醒,现在,请你跟我回到城堡去吧,我会继承王位,而你则会成为最美丽的王后,HAPPY END。”王子深情的看着公主说道。


“好的,我的爱人,我将陪伴你走完幸福的一生。”公主含情脉脉的回吻了王子。


“那么,我们走吧。”王子轻挽着公主那纤悉的玉臂走出了高塔。


“这是什么?”公主尖叫着。


“这是我忠实的坐骑,亲爱的。”王子回答道。


“快告诉我,是我眼花了!那是一只白马!而不是一只白驴!”


王子摇了摇头。“你并没有看错。”


公主再次尖叫了一声,晕了过去。


当她再次醒来的时候,王子焦急的拍打着她的脸颊,“公主!我亲爱的!巫婆的诅咒还没有解除吗?”


“你可以走了,谢谢你的深情,可你并不是我要等待的人。”公主站起身来,抖了抖白色长裙上的草尘。


“可为什么?我有哪里做的不对?”王子冷冷的问道。


“这就是你的坐骑?!”公主转过身来,满脸的气愤与鄙夷,指着那只白驴,“你居然骑着它来救我?”


王子耸了耸肩,“这就是我最心爱的伙伴,一只白驴。它载着我冲锋陷阵,历尽了千辛万苦才把我带到你的身边。”


“看它左肩上那块碗大的疤痕,和狼人作战的时候被撕咬的,”王子指着自己的坐骑,“再看它那条微跛的右腿,路过山涧旁峡谷的时候跌伤的,还有...”


“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为什么要骑着它来救我?!”公主粗暴的打断了王子。


“...”王子沉默了一会。


“你想要我骑着一只白马来拯救你?”


“是的!是的!问题不在你!问题在那只驴!你是一个完美的王子!可你为什么要骑着一只驴?!”公主歇斯底里的喊叫着,“这本来会是多么完美的结局啊!啊!我的梦想!一位英俊的王子骑着白马把我从巫婆的诅咒中解救出来,我会坐在那只白马的背上,环抱着你的腰,把脸贴在你的身后,然后我们回到王国,成为国王和王后,生下很多很多的孩子!这是多么完美的HAPPY END!可你为什么要骑一只驴?!这一切都被这只驴给毁掉了!”


“可我爱你。”王子说。


“那又怎么样?!”公主仍然愤怒的咒骂着,“这会让我在大家的面前丢掉公主的面子!”


“大家会私下里议论,我就是那位被白驴王子解救的公主!”


“可我真的爱你。”王子重复着,“你,是我的命运。”


“可我宁愿回到高塔中去!”公主嘲笑着王子,“我是你的命运又怎么样?这改变不了你骑着驴拯救了我的事实!”


“那你想让我怎么做?”王子盯着公主那张美丽的面孔。


“你的脑袋不会也像这只驴一样愚蠢吧?”公主继续嘲笑着王子,她又仔细的端详了一下王子的脸。


这是一张多么英俊的脸啊...有多少少女曾经在夜里痛哭流涕的祈求着上帝让他出现自己的闺房中...公主嘬着牙花子,叹了口气。


“杀了这只驴!再去找一只白马来!我就跟你走。”公主下着命令。


王子低下了头,当他抬起头时,手中多了一把剑,那剑上流下了一滴滴鲜红的色彩。


公主倒在地上,那白色的长裙被染红了。


“这是第多少个了...”那只白色的驴,把它的头靠过来搭在王子的肩上。


“第28个。”王子甩了甩剑上的血迹,把它收入鞘中。


“瞧瞧我们,吃了睡,睡了吃,发情的时候翘翘尾巴就可以造爱,再看看你们。有的时候,我真的不想当人。”王子温柔的抱了抱白驴的脑袋。“爱情这东西,真的存在吗?或者说,有必要存在吗?你拯救了她,可她未必会因此而爱你,你觉得呢?王子?”


“可谁又能因为爱而拯救我们呢?”伴随着嘶鸣声,一颗晶莹剔透的泪珠从那只白驴硕大的眼瞳中滚落下来。


“何必呢?”王子摇了摇头。


白驴静了下来,它沉重地喷了喷鼻息,冲王子点头示意着。“第29个?”


“依我看,你还是早点放弃的好。”王子无可奈何的翻身骑了上去。


“只要有希望,就会有爱。”白驴撅了撅蹄子,“这是你们驴永远也理解不了的。”


“坐稳了。”...


很久很久以前,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王子,他骑着白驴寻找着自己的另一半,为了挣脱他那被巫婆诅咒的命运,或许会有人在问,后来呢?


后来?没有后来了,因为我听说他还在寻找的路上。

 

我没搞懂作者想表达什么,总之很深奥就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杂草 白驴王子
    全站熱搜

    自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